跳到主要內容區

(一)特色發展重點:

1.本校地處市街,是都市型的學校,但民風純樸,家長很關心教育;學校團隊和諧合作.校風良好

2.合理管制門禁,淨化靜化校園,營造動靜有節的校風,肯定大家都是寶.

3.美化綠化校園,消除死角,適當開放校園與社區共享.

4.定期召開親職講座(一年兩次)家長大會(一年一次).

5.本校有音樂班.體育班、資源班.也兼辦補校業務.著重學生多元發展.

6.整合社區資源促進校務發展

7.注重師.生.家長.民主法治教育.

8.學始建原貌,可做為九年國教的指標建物.

(二)

學校願景

1.學校願景: 科 學 . 人 文 . 創 新

2.學生願景: 關懷 . 創造 . 成長 . 快樂

3.教師願景: 敬業 . 關懷 . 成長 . 活力

(三)重點工作

1.加強生活教育﹐建立動靜有節的校風;落實五化教育,培養健全人格。

2.發揮教師專業能力,落實教訓輔三合一精神,達成每個學生都是寶的願望。

3.加強導師責任制,提升班級經營能力﹐創造班級特色;營建健康安全的學習環境,著重境教功能。

4.發揮教師專業自主精神﹐妥善選纂教材﹐,改善教法和評量﹐提升教學品質。

5.加強行政支援﹐充實各項軟硬體設備,改善教育環境品質。

6.落實依法行政作為,暢通溝通管道,積極整合人力資源,營造和諧的校園。

7.落實學校、家庭、社區三合一政策,整合社區資源﹐支援教育活動,以活 化教育。

8.加強計畫、執行、考核工作﹐鼓勵師生自治自勵,展現教育績效,提升學校效能。